即时新闻:
新闻
警用装备  >  热点  > 正文

波士顿动力“大黄狗”发售 价格堪比一辆特斯拉

2020年06月17日 16:00     来源: 新浪科技    作者: 木尔   
新浪科技 · 木尔  |  2020-06-17 16:00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下午消息,据外媒报道,机器人制造商波士顿动力终于正式出售旗下的四足机器人Spot。经过多年的发展,该公司于去年开始向企业出租该机器人。然后,从近日开始,任何一家美国公司都可以用74500美元的价格,把Spot(俗称“大黄狗”)带回家。

  这只大黄狗的价格可不菲,差不多相当于特斯拉Model S的基础价格。但是波士顿动力表示,花这样一个大价钱,你可以得到全球最先进的移动型机器人,人可以去的地方,它几乎都可以去(除了爬梯子不行)。

  虽然大黄狗行动灵活,但它目前的工作主要集中在测量和数据收集方面。试用的部署显示,Spot可以创建施工现场的3D地图,寻找海上石油钻井平台中的机器故障。其他不太常见的用途还包括协助医院对新冠患者进行医学分类,以及配合警方拆弹小组的工作。

  波士顿动力称,Spot是一个多功能“移动平台”,可以用不同传感器和程序进行自定义,来执行巡逻和检查任务。

  “我们主要将机器人出售给工商业客户,他们希望把传感器放到某个地方,但又不想让任何人员去冒险,”公司的首席机器人工程师扎克·亚茨科夫斯基(Zack Jackowski)说,“通常因为这些地方比较危险,或者因为任务频次太高容易带来精神压力。比如每天带着相机在工厂转悠40遍,每次都拍摄相同的照片。”  公司称,收到客户反馈后,公司会继续升级Spot。不过,现在,这台机器人终于可以面向市场销售了。这部分得益于波士顿公司的工程师远程在家工作期间,用他们自己的Spot机器人编写发布了最新软件更新,称为Spot 2.0。该更新软件提供了更高级的自主性和导航功能。

  目前,波士顿动力正在研究的一项功能是远程遥控操作。考虑到眼下疫情的原因,出行受限,这项功能可以让客户在购买之前远程试用大黄狗。

  波士顿动力还表示,今年将向客户发布一个类似的远程操作程序。2020年工作的另一项更新是头戴式机械手臂,可以解锁一系列新的应用。届时,Spot可以一边收集数据,一边使用机械手臂开门、转动阀门和按下开关等等。

  虽然大黄狗是机器人圈里的网红,但它仍是一款小众产品。到目前为止,公司一共向客户出租出去150台Spot。又因为疫情的原因,公司很有可能无法实现1000台Spot的生产目标。另外,消费者一次限购两台Spot,大订单需要提前跟波士顿动力公司协商。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