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用装备  >  最新快讯  > 正文

数字经济赋能,运鸿集团2021 坚固脱贫与扩大内需发展论坛顺利落幕

2021年01月14日 16:43     来源: 环球人物网    作者: 夏鸿彬   
环球人物网 · 夏鸿彬  |  2021-01-14 16:43

2020年于武汉而言,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座英雄的城市在磨难中涅槃,在浴火重生,在后疫情时代重燃勃勃生机。面临数字经济时代进程加速,数字化变革迫在眉睫的关键时期。

1月11日,"2021 坚固脱贫与扩大内需发展论坛"暨运鸿集团九周年年会在武汉市湖北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 。论坛由湖北卫视、湖北省食品安全协会主办,国策智库研究院协办。

汇集行业先锋  融合多元文化

当前,受新冠疫情影响,考虑到与会者的健康和安全,2021坚固脱贫与扩大内需发展论坛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

本次论坛汇聚政府领导、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企业家等重磅嘉宾,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中共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中共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原主任胡振民,科技部原副部长吴忠泽,九届、十届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参事、著名经济学家任玉岭等行业领军人物出席本次论坛发出行业"先声",智领未来。

食品安全问题,就是健康本源

作为湖北省食品安全协会会长、湖北省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运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玉保先生在论坛上发表致辞。

李玉保指出,"食品安全问题,就是健康的本源。"2021年湖北省食品安全协会将继续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湖北省政企协三方联动下,为湖北省食品安全行业树立标杆,为湖北省打造食品安全示范强省作出应有的贡献。

2021一定发展更快更好

"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没有与世隔绝的孤岛。疫情掀起了一场狂风巨浪,我们不能畏首畏尾退回港湾之中,而是要直面挑战朝着彼岸前进。

论坛会上,九届、十届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参事、著名经济学家任玉岭指出,中国历经两次经济危机,在国家的领导下都变危机迎机遇,欧盟、俄罗斯、非洲也都陆续与中国签订了合作协议,2021年中国一定会发展更快更好。

任玉岭还指出,中国的创新土壤非常肥沃,创新已经成为大国竞争的新赛场,谁主导创新,谁就能主导赛场规则和比赛进程。国家每年在科技方面投入超过1.7万亿元,占GDP2.2%,为国家的发展和竞争创造必要条件。

新基建 引领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次论坛还邀请到科技部原副部长吴忠泽,为我们带来数字经济时代的变革和机遇等内容的分享。

吴忠泽还祝愿运鸿集团在"新基建"的浪潮中,抓住新机遇、运用新技术,不畏艰险、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再创辉煌!为形成新发展格局,促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从电子商务到数字贸易

谈到电子商务和数字贸易,运鸿集团总经理、京迈电商首席执行官邢志新形象地指出,电子商务是穿鞋子人做的互联网,数字贸易做鞋子的人做的互联网。我们都知道,穿鞋子不一定会做鞋子,但是做鞋子的人肯定是要穿鞋子的。

运鸿一直致力于发展、创新和产业升级,打造走出国门的民族品牌。运鸿集团致力于打造有幸福感的高科技品牌。运鸿的魂,是用生命守护生命。发展至今,运鸿已经形成了四个部分、一个中心协调发展的完整产业生态链,包括运鸿大健康产业园、数字电商产业园、物流业和矿业产业园、科技研发中心,并逐步形成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的完美闭环。

在论坛的结尾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中共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中共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原主任胡振民为运鸿集团献上"中国梦运鸿梦"的书法作品,祝贺运鸿集团九周年庆典圆满举行。

结语

在全球数字化进程加快的背景下,中国经济社会的数字化转型和数字中国建设将全面提速,后期也将为我国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创新力量。接下来,包括运鸿京迈数字贸易平台在内的一大批数字经济领域的创新平台、核心技术、关键企业和产业集群或将如雨后春笋般逐渐孕育和发展。迈向新征程·坚固脱贫与扩大内需暨运鸿京迈数字贸易平台启动仪式将为行业数字经济发展带来新机遇,打开新局面。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