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用装备  >  最新快讯  > 正文

泗县公安开展“毒驾”整治 确保春运平安

2021年02月02日 09:5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马训标 柏立席 高海峰   
中国警察网 · 马训标 柏立席 高海峰  |  2021-02-02 09:52

  中国警察网讯 为维护春节期间社会稳定和春运期间交通安全,进一步提高广大驾驶员的禁毒意识和抵御毒品侵害的能力,坚决杜绝“毒驾”行为的发生,预防和减少吸毒人员肇事肇祸,2021年2月1日,安徽省泗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县局交警大队、刑警大队警犬训练基地,在县城内重要交通枢纽343国道路口组织开展以“远离毒品,拒绝毒驾”为主题的“毒驾”查缉专项整治活动。

  此次活动,将涉毒驾驶人、客运司机、公交车司机、出租车司机、小车司机、7座以上非营运客车、危险品运输车辆等作为整治重点,禁毒大队、交警大队联合行动,出动警力6人,在343国道路口设立检测点,使用快速检测试剂,共检测各类司机200余人。经测验,所有司机无一人吸食毒品。

  工作中,民警采取固定设卡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来往车辆是否携带毒品、易制毒化学品等进行了检查,对驾驶人员开展检测排查“毒驾”,对过往司乘人员进行涉毒安全教育宣传,引导其拒绝毒驾,安全驾驶。

  在此次查缉活动中,民警还向驾驶员、乘客宣传禁毒知识,普及“毒驾”的危害性,引导广大驾驶人员自觉远离毒品,为春运安全打下基础。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