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用装备  >  最新快讯  > 正文

十八站:交通安全进企业共筑平安中国年

2021年02月02日 10:2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陈玉国 张研   
中国警察网 · 陈玉国 张研  |  2021-02-02 10:21

  中国警察网讯 为做好2021年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构建和谐春运,营造平安、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从源头上预防春运交通事故的发生,结合“畅行中国 交警同行”主题活动,2月1日,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行署(森林)公安局十八站分局交警大队深入欧浦煤矿开展交通安全检查和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队民警首先查看驾驶员安全管理台账,并对货运车辆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及安全技术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煤矿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交管部门的要求,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确保春运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

  期间,民警向负责人和生产做业组详细介绍了近期开展春运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的重要性,并通报了辖区道路安全形势,结合典型案例介绍了超员、超载、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

  同时,大队与煤矿负责人签订了《交通安全生产责任状》,督促煤矿负责人要履行好安全主体责任,巩固驾驶员遵纪守法,文明驾驶的安全意识,把安全文明驾驶放在第一位。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份。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煤矿负责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对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